close

IMG_0161 

 

環島,應該是許多人想要完成的事吧!

在台灣旅遊不但語言通,物價不會太貴

女生自己一個人出去玩也不用太擔心會遇到搶劫或被騙

比起國外旅遊還容易達成

而且交通又很便利

不論是開車.騎車.火車.單車甚至走路

有很多方法可以讓你飽覽寶島的風光

 

那為什麼讓"想要環島"就只是"想要環島"

而不去實現 ?

可能是時間,也有可能是金錢因素

但其實 ...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環島這件事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很不一樣

剛好十月賺到一個禮拜的假期

雖然口袋還沒有很深

但還是下定決心要去環島了 

 

 

IMG_0515

 

從學生時期到現在剛出社會

我都很熱衷於找行程和規劃

從想去哪裡(但有甚麼好玩都不知道)

到一個行程完完整整的規畫出來

那讓我很有成就感 

所以這次的行程我也沒有完全參考誰的路線

從出發.景點.路線.美食和住宿

全部都是從茫茫網路搜尋出來的

這樣才有那種"這是屬於我的旅行"的感覺 

 

IMG_0535  

 

Okay,那關於行程,我是從台中出發的

只有玩六天,實在沒辦法每個縣都停

所以我只挑幾個我沒去過且有興趣的點去玩

路線大致是這樣:臺中>彰化>嘉義>台東>花蓮>宜蘭>回家(桃園)

第一步就是先確定大方向,也就是你要停哪些縣

再往下去找你想去的景點

 

行程規畫有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就是

你住的地方跟想玩的地方可能距離很遠

又或者是景點散落在不同的鄉鎮

這樣該怎麼規劃?

其實旅遊規劃最麻煩的就是這個啦 !

我的話傾向先把所有的景點地址丟到Google Map上

然後拉遠一點,看比較聚集的點在哪,就會選擇去那個地方玩

(若本來就很確定一定要去哪個點玩就另當別論囉)

 

IMG_0579  

 

景點確定好以後

接下來就是交通跟住宿的問題

住宿想省錢的可以在背包客棧尋找適合你的地方

要注意的是裡面有很多"背包客棧"."背包民宿"等

計價方式寫"$$$/人(床)的"

這種通常就是要跟其他背包客同一間房 (上下鋪或通鋪)

比較便宜,但也有缺點

怕危險是其中之一,而且我想我跟陌生人同一間房應該會睡不著吧 

所以儘管比較燒錢,我還是去找有單人套房的住宿了

 

然後住宿時要注意方便性和安全

因為女生一個人比較容易發生危險

所以我都會找比較熱鬧一點的地方住

例如火車站前或是市區

雖然比較吵,但還是安全第一

然後要多上網查評價

如果看到實體的照片或是別人的心得感覺不對就不要去住了

我就有查到有一個女生分享跟男友出去住時

房間的門竟然被打開 !!!!!!!!!  太可怕了吧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該怎麼辦 !!!!

所以住宿真的是安全第一,省錢才是第二

寧可多花一點錢換來一夜的安穩喔 ^___^

入住以後也要記得進房門前要注意身邊有沒有奇怪的人

進房以後要迅速鎖上門

睡覺前也要把重物搬到房口堵住喔 (以防萬一嘛)

最好準備個哨子或防狼噴霧在身邊

女生自己一個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啊 

 

IMG_0684

 

關於交通

這跟上面那些比起來應該是好解決的了

我是都用Google Map查 :p

 

如果是台鐵記得要先查時刻表,比較熱門的時段就要去訂票喔 (尤其花東)

到了景點以後接下來就看你要搭公車/租車或是走路了

搭公車也要去網站查時刻表,有些路線若是車次比較少就要注意

不要到了比較遠的地方卻沒車回來,你就只好叫小黃讓錢包大失血囉

 

IMG_1015  

 

租機車的話也要先上網查評價

有些黑店的技倆真的很壞,但都是可以預防的

首先找到評價比較好的租車行

然後租車時的金額/還車時間/要騎去哪都要說清楚

(有些車行不准騎太遠)

租好車後要立刻拍下車子的每一個細節,例如刮痕或是哪裡已經被撞凹

還車後才不會被車行坑那些是你造成的要賠錢

最後是要租車時如果要簽本票,還完車一切沒問題後

就要要求把本票還你或是在你眼前把本票撕碎

本票這個東西是很可怕的 ! 

多一分細心才能讓這趟旅程玩得開心嘛 :)

 

IMG_3120  

 

走路的話手機有網路可以隨時查導航

像我沒有網路就只能事先用街景服務來看

並且把路線打在Word上隨身帶著看

最好就是帶著地圖看 (可以去火車站或旅客服務中心索取)

也可以問當地人喔 :)

 

那最後的注意事項 ... 

其實好像也沒什麼 :p

就是錢要帶夠.防身物品要準備

行程規畫好就出發吧 !

迷路或是踩到雷(XD)都是旅行的一部分

好好把握當下吧 !!!

祝旅途愉快 

 

 

IMG_3353  

 

arrow
arrow

    匿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