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說到彰化,就不得不提到電影那些年

這部電影有些場景是在彰化拍攝 (阿璋肉圓.精誠中學.八卦山等)

所以這次環島有停彰化,要去的點幾乎都跟那些年有關

雖然最近電影因為負面新聞又被拿出來討論 

不過對我來說,電影帶給我的感動不會因此改變

 

2

 

這次在彰化旅行,我的交通工具是U bike

真的是不得不稱讚一下 !!!

高雄的City Bike的租車跟借車刷卡都要等超久 ...

而且車況似乎沒有很好.有時太熱門的地方也借不到車

優點就是第一個小時免費 借用的時間很寬裕

而彰化的U Bike讀卡讀得很快,車子的數量好像都有在掌控

就連火車站都是時時都有車呢

雖然只有半小時免費,但其實在市區晃晃

從這個景點到下一個景點幾乎都不用半小時

我這次在彰化到處亂晃也沒有被扣到錢 (Ya)

所以要來彰化玩,又沒有要去太遠的地方的話

U bike是很好的選擇喔 

 

3

 

逛完扇形車庫後,中餐就決定來吃阿璋肉圓

其實這一間肉圓店我在四年前(那些年還未上映)就有來吃過

那時還沒有很紅 人也沒這麼多

而我第一印象是:好好吃 !!!

跟外面買的肉圓不一樣耶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吃肉圓)

這次來到阿璋肉圓 

才發現我當年吃的好好吃的肉圓 原來就是這一間 (一種認親的感覺)

 

 4

 

(圖片摘自網路)

這是那些年的劇照

 

5

 

而這個是最新的價目表

過了四年肉圓漲了$10 XD

我沒有拍攝店內的座位區

因為當天是雙十連假最後一天 人其實蠻多的

不過裡面蠻特別的是有一面大鏡子

如果坐在鏡子前你就可以邊照鏡子邊吃肉圓 (到底要幹嘛)

 

 6

 

7

 

而店內還有香菜及醬料給你另外做搭配

 

8

 

這裡是去點餐後自己拿到位子上吃的

不過先占位感覺會遭到其他客人的白眼 XD

所以還是先拿到餐點再找位子吧

對面也是他們家的店 ~ 可以去那邊找位子

 

9

 

我覺得他們家的肉圓外皮很Q 不會很難咬斷

雖然是用油鍋炸的看起來有點油膩

實際吃卻蠻清爽的

內餡有台中新社的柳仔菇.古坑鄉的竹筍

豬肉則是溫體豬的後腿肉

醬料似乎有花生在裡面

整體吃起來很香 ~ 很滿足 

店外面還有免費的大骨清湯可以喝

超級肝心 

 

10

 

吃飽喝足後的下一站就是精誠中學啦

出發前我有先爬文過

學校有規定遊客進出校園的時間

不過我當天(周日)下午去 警衛好像也沒有在管

蠻多來運動的民眾就是直接進來了

所以目前有沒有在管控可能還是要打電話才知道

基本上學生上課時間是不可以隨意進去的

 

11

 

一進來馬上就看到這裡

這應該是主角們畢業時

沈佳宜和彎彎笑著看柯景騰他們胡鬧

而沈佳宜也悄悄對彎彎說:如果柯景騰跟我告白,我會很高興的

只是錯過了對的時間 最後只能當好朋友了 (好惆悵)

 

12

 

當然最著名的就是這些椅子了吧

電影裡出現過很多次 遊客來到這一定要拍

當天我也看到好多香港遊客在這裡拍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

實在沒那個臉請別人幫我拍

所以就只有拍空空的椅子而已

 

A6277_20110902_30814  

 

(圖片摘自網路)

電影把這裡拍得很有質感呢

 

其實精誠中學這裡待的時間不會很久

兩三個點拍一拍 可能不到半小時就出來了

不過來這裡走走 回想電影裡的劇情

配著自己那些懵懂又青澀的高中時光

就又有能量面對生活中的挑戰了 

 

消費日期:2014/10/12

*名稱:阿璋肉圓

*地址:彰化市長安路144號

*電話:04-7729517

*營業時間:09: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拜訪日期:2014/10/12 

*名稱:精誠中學 

*地址:彰化市林森路200號 

*電話:04-76227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匿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