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一趟鐵路環島

最最期待就是這一班普快車

據我所知它是一天只有台東枋寮往返各一班的火車

由於近年來台鐵大量購買通勤電聯車,及實施台鐵捷運化、簡化車種,

擴張電氣化範圍等政策,使得普快車在歷經多次改點的情況下,班次逐漸減少,

服務範圍也將隨著政策改變趨於縮減甚至裁撤。

現今保留行駛的普快車已有作為文化資產保留的意味,常出現於影像作品之中。

(摘自維基百科)

這班列車根本可以稱為活歷史了

由於不知道這班列車甚麼時候會完全停駛

所以趁剛好要南迴的時候便搭上了它 ~

對了,普快車的車票似乎只能在枋寮-台東這個區間的車站買唷

 

IMG_4429

 

車廂內的一切都非常的有懷舊氣息

 

IMG_4430

 

車內沒有空調

若是熱的話只能開風扇或開窗吹風

(((電風扇也是好懷舊的感覺

 

IMG_4431

 

趁著開車前到處走走拍拍

 

IMG_4433

 

好期待火車發動呀 

 

IMG_4436

 

這班列車空曠到我可以把我的行李直接放在另一個位子上啦

 

IMG_4439

 

從枋寮站出發 

我從起點站坐到終點站

打算要來好好享受這趟普快車之旅

 

IMG_4445

 

沿途有農田和遠處的山

 

IMG_4447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大白天的也要開燈 

(((而且燈還壞了好幾顆

我還大喇喇的把沒乾的毛巾晾在座位上 XDD

前面那顆頭是列車長

全程2.5小時

這節車廂只有我和他 ...

 

IMG_4449

 

特地拍了一下窗戶

沒看過的我當時在開窗時真是耗了好久時間

方法就是先壓下兩邊的把手(?)

然後一起往上抬

稍微有一點重

女生抬可能會吃力一點

 

IMG_4452

 

到了不知道是哪一站

完全沒有人上下車

 

IMG_4455

 

路途看到一顆大芒果

 

IMG_4460

 

喔對了

由於普快車是有開窗的列車

所以經過山洞的時候那引擎聲 ...

超.級.吵 !!!!!!!

吵到我一定要把耳朵捂到最緊才行

不然整趟下來經過好幾個山洞會耳聾無誤

但列車長似乎習慣了看他都沒反應

這也算是一種職業傷害嗎 ...

 

IMG_4465

 

列車開到這裡時突然停住

有一家人在這裡上了車

真的很奇怪

這裡明明沒有看到車站的蹤影耶 @@

 

IMG_4466

 

所以那時火車就在這傾斜的情況下停了好幾分鐘 XD

後面車廂的人也都把頭伸出來看是什麼情況

 

IMG_4470

 

然後這是海線限定的風景

(((平常坐習慣西部幹線都只看得到房子

覺得台灣的海景也不輸國外

 

IMG_4472

 

於是我就這樣

趴在窗邊 吹著風 看著海 發著呆

好享受啊

是說照片旁邊那個車廂也斑駁得太嚴重 

 

IMG_4473

 

又是停在一個沒有人上下車的車站

 

IMG_4474

 

這一站的站長出來看一下又回去了

 

IMG_4475

 

只有狗兒在外面巡視

 

IMG_4478

 

等著入山洞囉

(((已經準備捂耳朵

 

IMG_4483

 

這個橋看起來好可怕

 

IMG_4486

 

遠一點拍是這樣

全部都是海海海海海 

 

IMG_4507

 

再來一次沒人上下車

 

IMG_4513

 

不知不覺 ... 就到了台東

這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幾乎每一站都沒有人上下車

這一列車廂也始終只有我和列車長

我想 ... 給它取名為寂寞列車再適合不過了

 

而我就這樣靠著窗看風景 覺得好不愜意

平常生活工作勞勞碌碌的

很難得有這樣一個機會

可以給自己兩個半小時

甚麼都不想 什麼都不做

就坐在火車上發呆

心靈彷彿被淨化了

對我來說

雖然沿途並不刺激 也不算有趣

但卻是我這躺旅程中最喜歡的一個行程

一直到現在過了兩個多月

仍然心心唸唸著這班寂寞列車

希望能有機會再坐上它

 

最後附上沿路經過錄下的多良車站

它被封為全台最美的車站

雖然已經被廢站了

但它的美仍然吸引觀光客到來

而我當天很幸運的錄到了完全沒有人的車站

即使火車經過時我只能瞥見多良不到三十秒

但它真的是很美 

也希望能有一天我可以直接到多良站

好好的欣賞它

 

    

 

arrow
arrow

    匿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