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一個偏遠的深山裡,從城市踏上回家鄉圓夢的一家人,

用雙手一磚一瓦的蓋著屬於我們在新竹從未遺忘的夢想~民宿~泰崗觀景山莊

 

今天來介紹這間離司馬庫斯最近的民宿-泰崗觀景山莊

其實當初遲遲無法決定要住這裡還是司馬庫斯的民宿

因為司馬庫斯近 吃完早餐就可以直接爬山 缺點是有點貴

這裡則是CP值比較高 但離司馬庫斯有點遠 還要更早起騎車過去

幾經考慮後還是覺得去司馬庫斯住好了

我是平日去 以為司馬庫斯民宿應該沒什麼人訂 

沒想到打電話一問 竟然全客滿 ((驚

只好選擇這一間囉

 

2

 

呵呵 從火車站騎車過來真的有點崩潰 大概四個小時

當時看到這個叉路超感動的 代表我們要到民宿了 

民宿往右手邊喔 左邊是往司馬庫斯

記得沒錯的話往右騎一下下就到了

 

3

 

偷拍一下價目表 我是覺得有點小貴

但比起司馬庫斯就親民些

 

4

 

櫃台旁邊就是他們自己的商店啦

偷拍一下店裡有些什麼

生活用品區

 

5

 

食物 乾糧

 

6

 

酒 餅乾

 

7

 

糖果 餅乾

 

8

 

還有飲料 ((選擇蠻多的耶

 

9

 

有稍微爬過別人的遊記就知道深山中沒有便利超商或賣場

但也不至於什麼都沒有啦 山上也是有賣東西的

不然平常生活在山上的人該怎麼辦呢

最好在山下就先買吃的 不然來山上跟當地商家買就會被貴到

這間民宿的東西我都沒有買 所以我不確定價格會不會太誇張

我們在往鎮西堡的路上跟別的商家買這堆東西

兩件輕便雨衣 兩個餅乾 跟一個罐頭

這樣就要$195 ... 真的是 ... 好貴喔 ...

 

10

 

好啦 ! 這就是房間外的客廳

後面那些門就是其他的房間

 

11

 

還有電視喔 !!! 但是我沒開 

 

12

 

客廳往外看是走廊

感覺有點沒隱私 

 

13

 

準備進入房間囉 我們住雙人套房

 

14

 

雙人床長這樣 乾乾淨淨

不過這間房間的窗戶就在床的對面

而且窗簾拉開的話外面的人可以直接看進來

超沒安全感 只好一直拉下來

 

22

 

房裡另外還有這個大棉被

超厚的 蓋了太熱

冬天蓋這個應該不會被冷到吧

 

15

 

房裡另外有一張小桌子跟一個小沙發(?)

 

16

 

應該就放東西的吧

 

17

 

附兩個衣架 還有吹風機

 

18

 

對了 房間裡面沒有冷氣

只有這種小電風扇

我去住的時候感覺OK 山上本來就比較冷

但是夏天就不知道晚上睡覺會不會熱了

 

19

 

浴室長這樣 非常乾淨

其實我無法接受司馬庫斯民宿有一半原因是他們的浴室

我就 ... 潔癖比較嚴重一點

 

20

 

他們用IKEA的浴巾耶 !

 

21

 

盥洗用品們

 

23

 

東西放好後去他們咖啡廳晃晃

本來以為要消費咖啡才可以進來

但房客可以過來坐 沒消費也沒關係

 

24

 

外面的座椅區

我喜歡天花板是透明的

 

25

 

看看菜單

摁 ... 也是小貴 XD

沒辦法 這裡是超級深山

 

26

 

上了山後被雲霧罩住了

越晚霧越濃

 

27

 

哈哈 我以為高山上蟲子比較難爬上來 (什麼想法)

沒想到這裡的蟲子比我想像中還多

可能附近都樹啊森林的 有昆蟲也是無法避免的事

幸好我沒有很怕這些 所以無所謂

無法接受蟑螂而已 ((幸好民宿裡沒有蟑螂

 

28

 

接近傍晚就在這兒看風景

真的挺遼闊挺美的 可惜了那些電線

 

29

 

小麻雀兒

 

30

 

當天晚上就吃在山下買的泡麵和稍早買的鰻魚罐頭

吃著熱呼呼泡麵 配濃霧漸起的山景

說真的 這樣發懶好幸福

 

31

 

晚上睡不著覺 看到民宿門竟然是開著

心想這裡可能民風淳樸 晚上不關門也不會怎樣

我跟男友就溜出去想看星星

遠處的山只有那兩坨光點 其他都是全黑的 !!!

還蠻特別的 

 

32

 

是吧是吧 後面那邊其實都是山喔

只是都沒有路燈什麼的 所以完全一片黑

我們站著的後面有一座大路燈

這個光害讓我們看不清星星的美

挨 本來很期待高山上能不能看到銀河呢

 

是說我們倆在看星星的時候

民宿鐵門竟然被拉下了 XDDDDDD

我們只好趕快衝回去CALL民宿老闆開門 ((太糗了

幸好有帶手機有存電話 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

奉勸各位如果要夜遊記得跟老闆講一下 

不要像我們一樣還要勞煩老闆開門 真不好意思 

 

33

 

早安 ~~~ 隔天我們五點多就醒了

因為要早早衝去司馬庫斯爬山啊

意外捕獲日出 

是說這裡很深山 但手機還是有訊號的

照片右下角那應該是發射台吧

不過我的遠傳沒有訊號 只好跟大家失聯了

更正:此為衛星天線喔 感謝網友指正 ~

 

34

 

來咖啡廳外拍拍

昨晚看到那兩坨光點應該就是那個部落了

 

35

 

蟲子一枚

 

36

 

大 ~~ 蒼蠅

哈哈我一直拍蟲子 但其實這裡很乾淨啦

只是蟲子要飛進來也無可奈何了

 

37

 

一早六點下來吃早餐

隨手拍拍

 

38

 

牆上這應該是他們畫的導覽地圖

超可愛的 !!! 

上面還有一些文字標注 但是顏色太淡拍不出來

 

39

 

這裡是早餐用餐區 也是他們的餐廳

(有對外販賣簡餐)

一點也不像在深山啊 @@

 

40

 

早餐就跟平地價錢差不多 但這應該是只有住宿才可以吃的吧 

房客可以點一個主食跟一杯飲料 加點再加錢

 

41

 

新鮮手作早點上桌

 

42

 

男友點忘記什麼肉的漢堡

有蛋有洋蔥 很棒

 

43

 

我點忘記什麼肉的吐司

還有加番茄醬很SWEET

然後以上兩份主食裡面都有加起司欸

超級加分 

 

44

 

拍一下餐廳MENU 價錢也是 ... XD

司馬庫斯那邊一餐也差不多這個價格

如果不想花太多錢的話 可以自備泡麵 或在民宿裡面買

加個罐頭就很豐盛啦

 

45

 

接下來就是出發司馬庫斯囉

整體來說這裡住得蠻舒服

老闆挺親切的 以前也有住在桃園過

遇到同鄉人的感覺很溫馨

如果司馬庫斯那被住滿 或是想住相對平價的民宿

這裡是最佳的選擇唷 

 

拜訪日期:2015/05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七鄰泰崗51號

電話:03-5847351

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匿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