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哈哈 先聲明一下 首圖並不是神木 

只是步道途中隨手拍的一棵樹

是說這篇文章照片竟然有整整100張 !

自己整理完都嚇到 @_@

那我是以輕鬆的角度來寫遊記

太專業的人文地理介紹我就無法囉 :P

 

其實我對爬山、看神木這種活動是沒什麼興趣的

把司馬庫斯當作我的夢想是因為很久之前看到這個地方的介紹 :

"上帝的部落"、"黑暗部落(全台最晚供電的地方)"

"全台最偏遠原住民部落"

還有一棵排名前十大的神木座落於此

我就很容易被這些關鍵字吸引 XD

再加上每次看人家的遊記 都說路途艱辛 

更加深了我想去的念頭 (什麼詭異的理由啊!)

然後工作上竟然還遇到司馬庫斯的原住民來給我問診

當時心臟真的怦怦跳 感覺就是天意 提醒我趕快去實現這個夢想

剛好來了一個休假 便拉著男友跟我一起去司馬庫斯

 

2.JPG

 

我們這次出發司馬庫斯是騎機車

租國翔的車 GP125 先租24h $500打九折 (需先預約)

當然租一天一定不夠 逾時就再加錢

唉 是說這次租車經驗不太好呢

我們當初租車的時候就有跟對方說我們是要騎去司馬庫斯

到了現場 可能是他們員工間溝通不良

給我們車的人還在背後說 :

我不知道他們要去司馬庫斯啊 叫他們換(好一點)車又不要 $#^@#%

超討厭這種感覺 

 

3.JPG

 

總之還是騎這台車出發啦 !

一個小時後到了內灣 ~ 拍一下

 

4.JPG

 

然後就一路騎到進入山區前的加油站 (地址:尖石鄉麥樹仁66號)

記得一定要在這加滿油喔 ! 進去以後可是沒有加油站呢

是說我們跟員工說加滿時 員工看已經三十幾塊 就說那加到四十好嗎

殊不知跳到三十九時 油整個滿到滴出來 XD 太滿了啦 !!!

摁 ... 有人說最好多帶一罐油備用

但我們是沒有啦 預估加滿應該就夠了

然後加油站前面一點有一間萊爾富

如果需要買泡麵餅乾就在這裡買唷

一樣 進去以後就沒有超商了 跟當地商家買會比較貴

 

5.JPG

 

騎了一陣子後經過一塊地 上面有幾支這種石雕柱子 ...

暱稱陽具公園 ... ((羞

 

6.JPG

 

從加油站騎了五公里後就會看到青蛙石

可以在此休息一下 因為後面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7.JPG

 

接著就永無止盡的前進

開始體會到那些旅人口中的路途艱辛

上了山後不但霧超濃 九彎十八拐 路旁的護欄竟然大多是這種 有跟沒有一樣 !!!

(之前發生過這種車禍 影片點此)

旁邊就是山谷啊 !!! 萬一晃神或是要閃車

一不小心就衝下去怎麼辦 QAQ

沿路我都心驚膽顫的

 

8.JPG

 

看看這個霧啊 ...

自己騎太快 或是對向騎太快

根本來不及反應吧 ...

所以沿路我們車速都不快

倒是常常被對面忽然出現的車嚇到 

 

9.JPG

 

騎了十四公里後 到達至高點 宇老觀景台 也是霧最濃的地方

 

 10.JPG

 

旁邊就是宇老派出所 完全被霧包圍了

 

11.JPG

 

一陣一陣的霧由此往下降 還蠻特別的

 

12.JPG

 

前往司馬庫斯的路 並不是一直往上騎

而是一下上山一下下山

過了宇老後就是往下騎 霧都消失了呢

途中會經過這些路牌 往前騎就是了

(這裡距離我們入住民宿還有17.5公里 司馬庫斯則還有35公里)

 

13.JPG

 

騎了一陣子後到達另一個至高點

停下來休息一下 (累)

 

14.JPG

 

有一個觀景台可以上去看看山景

 

15.JPG

 

還算壯觀 不過我拍不出那種感覺

 

16.JPG

 

接著就是一路下山

到了這個秀鑾檢查哨要停車寫入山申請表唷

 

17.JPG

 

其實出發前我還蠻擔心萬一到了這裡才發現我有甚麼證件沒帶怎麼辦

要是進不去 只能回頭的話我大概會哭出來 ...

幸好那張表內容很簡單 就填些基本資料

緊急連絡人 住家地址 還有你要去哪座山

然後只會看身分證而已 鬆了一口氣啊 ~

對了 不用收$10的入山費 (之前查到有收 我們去的時候沒有)

 

18.JPG

 

禁行車輛公告 如果是開車過來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時間

我們騎車的話就不用擔心

 

19.JPG

 

檢查哨旁邊的一幅畫

 

20.JPG

 

然後又是上山下山上山下山的路程

途中看到耶穌光拍一下

  

 21.JPG

 

騎了將近四小時終於到這個叉路口

我們先往民宿前進 (往右邊)

 

22.JPG

 

放好行李後民宿老闆跟我們說可以去鎮西堡教會看看

老闆會說怎麼走 大概還要再騎個15~20分鐘

  

23.JPG

  

路途上會看到一個瞭望台

 

24.JPG

 

 看到這個牌子代表要到嚕

 

25.JPG

 

 從小徑看上去特別有Fu呢

 

26.JPG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教會沒有開

(其實也不知道會不會開放給觀光客)

就算進去了裡面也不能拍照

所以就在外圍走一走

 

29.JPG

 

此時出現一隻可愛小黃 有夠傲嬌的

一直想靠近我們 要摸的時候又跑走

我們要走的時候又黏上來 

結果一搔頭就出現這臉 XDD

 

27.JPG

 

跟著我們走到教會另一面

 

28.JPG

 

位處新光往鎮西堡神木群的路上鎮西堡-泰雅爾中會教堂 ,

是村民們親自打造一磚一瓦的信仰聖殿,

教堂以當地的秀巒溪石與花蓮白色大理石砌築,造型簡潔有力,

黑牆白石聳入開闊的藍天,這一石一階都美得令人屏息感動。

教堂建在稜線上,可以俯瞰鎮西堡,與通往神木群的產業道路,是遊客必訪的景點。

 

30.JPG

  

你在守護教會嗎 

 

21.JPG

 

時間快轉到隔天一早

回來這個岔路 要走左邊的聯外道路前往司馬庫斯囉

 

是說 ... 我本來以為前面的九彎十八拐是最糟的情況

沒想到從這裡開始 ... 才是最恐怖的 !!!

從來沒有騎過 這 麼 爛 的路

碎石子路 凹凹洞洞 然後同樣的彎來彎去

時速只有2.30而已 (還會覺得恐怖)

 

31.JPG

 

中途休息時拍一下

這算還好的 更糟的路況我沒拍

 

32.JPG

 

下到山谷後就會見到司馬庫斯大橋嚕

這裡算是一個中繼站

因為前面跟後面的山路都很爛

只有這一小段是好走的 

 

33.JPG

 

這裡是塔克金溪河谷 大漢溪的最上游

 

34.JPG

 

從司馬庫斯大橋往山頂看 太陽差不多走到山頭了

 

35.JPG

 

不知道這些是不是頭目的雕刻呢 ?

 

36.JPG

 

休息夠了繼續往下騎 剛剛大概花了半小時下山谷

現在又要上山了 ... 距離司馬庫斯大概還有一小時的車程 ((暈

 

37.JPG  

 

哈哈哈哈瞬間到達 XDD

因為中途實在被山路嚇到不敢空出手拍照 

所以都沒有照片

司馬庫斯聯外道路大概17K 騎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看到這個真的是好感動啊 

 

38.JPG

 

立馬來拍照 這是廣場旁的咖啡店 覺得可愛

 

39.JPG

 

花附近超多蜜蜂的 冒險拍到蜜蜂屁屁

 

40.JPG

 

本來打算行李要寄放在這裡 

但到了才發現旅客服務中心九點才開始有人

我們只好把行李放在機車上去爬山

 

41.JPG

 

 偷偷進去晃一晃

 

42.JPG

 

摁 ... 就裡面 ...

(介紹超爛XDD)

等等就要前往神木步道看牆上掛的照片本樹了 

 

43.JPG

 

廣場有牌子說這裡是無菸社區

但又好貼心(?)的蓋了一個菸蒂的營地

 

44.JPG

 

哈哈 那時我們在爭論往神木到底是往前還是往右

還是那是兩個方向都可以的意思 ? 

看了很久才發現那是樹的圖案 =___=

然後另外一個就是手指的方向

 

45.JPG

 

沿路上會出現這些小路燈 挺特別的

 

46.JPG

 

前往步道時出現一隻小黑 超可愛的 !!!!!!!!!!

狗鍊斷掉了 一直跟著我們

 

47.JPG

 

越靠越近

越靠越近

越靠越近

 

48.JPG

 

然後就躺下來討摸摸了 >///<

(太可愛了吧 ! 那個臉 ! )

但是露ㄐㄐ了 馬賽克一下 :P

 

49.JPG

 

還沒到達登山口就已經見到如此美的景色

深山限定 只有藍天和綠山 望不到盡頭

真的有種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覺

 

50.JPG

 

從部落走個15分鐘就會到登山口

單程5K 預估來回時間是4~5小時

摁 ... 出發前我蠻擔心的

因為我平時完~~~全沒有運動習慣

上一次去爬五峰旗瀑布根本快要我的命 (弱)

然後這次竟然要爬個5小時的山 ...

我可以嗎 ???

 

51.JPG

 

一開始是竹子步道

 

52.JPG

 

經過一條橋時覺得這裡很酷就拍下來

好大一塊平板石頭唷

有水的話應該很壯觀吧

 

53.JPG

 

喜歡透出的陽光

(很感謝竹子擋掉太陽)

 

54.JPG

 

接著就會看到味道溪的介紹牌子

現在沒有獵物就沒有味道了

 

55.JPG

 

從橋上看味道溪上游

 

56.JPG

 

從橋上看味道溪下游

 

57.JPG

 

這裡的橋應該都是原住民們自己搭建的

 

58.JPG

 

再往下走就會到竹林休息區

我很期待這裡 因為看別人拍的照片好壯觀喔

 

59.JPG

 

壯觀的點是要往上看 !!!

天啊 我覺得超像臥虎藏龍之類的電影會出現的場景

在竹林裡打鬥那種

 

60.JPG

 

經過竹林區後就來到樹林區

途中有幾個像這種的椅子

我覺得有點可怕 不敢往後躺

很怕斷掉 人就跟著下去了 ((汗 

 

61.JPG

 

大概是走到一半的時候就會經過著名的碎石坡 

我走到腿軟  真的很可怕耶 !!!

很害怕腳一滑就跟著碎石下去了 ...

還會一直滑到山下面 ((默

由於太害怕了 這張照片是男友拍的

而我呢 ?

我還在那邊唉唉叫甚至想回頭了 XDD

最後是面向山壁 像小偷那樣躡手躡腳的橫著過去

(現在想起來還會笑 我也太弱了吧)

 

62.JPG

 

好不容易通過以後立馬站直起來拍

這根本不是路啊 !!!

真的需要一點時間克服心理障礙才敢走 ...

 

63.JPG

 

接著會經過一段比較沒有遮蔽物的地段

實在有點曬

 

64.JPG

 

 然後會看到我還蠻期待的段木香菇種植區

結果一朵香菇也沒有 @@

不知道是不是還沒到種植季節呢 ?

下面還放了一張紙寫山友們不要擅自摘走

嗚 >"""< 那是他們的心血啦 喜歡再用錢買嘛

 

65.JPG

 

瞬間跳到神木區 !!!

從入口走了差不多兩小時終於到達了 !!!

我覺得這裡規畫得不錯 剛好有一圈走道

可以讓你一次看完九棵神木

其實在接近神木區時就可以感覺到沿路的樹越來越大

這一區是最壯觀的

 

66.JPG

 

要去觀賞神木前回頭看了一下

竟然發現這好美的景

陽光剛好灑落下來 照亮那一顆樹

 

67.JPG

 

奮力往前走

 

68.JPG

 

我忘記這是不是九棵之中的神木了 @@

 

69.JPG

 

跟真人來比一比

更能感受到樹木的巨大

 

70.JPG

 

另外一個神木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匿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