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213_134052  

 

*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

 

因為臼齒蛀掉的關係

智齒要拔掉做根管效果才會比較好

由於我的智齒不但大顆 還水平長 很靠近下面神經

原本固定看的牙醫診所建議我去大醫院拔 風險比較小

但長庚都已經約到三月了

我又非常想趕快解決這件事

上網查了查其他拔智齒推薦診所

便查到了歐嘉得牙醫診所

是說這間診所的好評也 太! 多! 了! 吧!

所以立馬就決定我要在這裡處理我的水平智齒

 

那這間診所預約制度是這樣

你只能預約下一周的這一天

例如你如果想下周三看診 這周三就要打電話預約才行

否則就是碰運氣現場等 或是前一天打電話看有沒有人取消預約

而我查到的結果是預約都爆滿了 現場等大概要等很久

所以還是乖乖早起打電話吧

 

我預約到後竟然非常期待這件事 (因為是拔齒神醫嘛XD)

興奮之情到了預約的前一天轉成緊張

到了當天早上甚至有想反悔的感覺 ...

但現在不處理 以後問題可能會更大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衝了 ...

 接下來我照我實際的情形紀錄唷

 

P_20150213_132500

 

2/13

13:20

這是我預約的時間 一定要提早到喔 

(是說我提早到了那邊竟然已經站了七八個人囧)

診所在捷運雙連站一號出口右轉後一直直走到中國信託的三樓

一進去後先交給櫃檯健保卡

櫃台會給你一份拔牙術後須知及麻醉同意書

初診的話會先去照X光 上下左右的智齒都要照

這部分有一點點不舒服 不過忍一下就好了

照完後就寫初診單 等著被叫進去受刑

13:50

我是約黃醫師 聽說她比較冷酷 但手腳神快

一坐上去醫生就會先問你為什麼要拔

然後跟你說四顆智齒的情形

我今天是要拔右下的智齒

那我的智齒是有長出來的 而且自認長出來很多

本來以為醫生會說很好拔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醫生說我的這一顆智齒很大顆

而且埋得很深 需要切開牙齦和骨頭

倒勾的角度也很奇怪 總之是非常難對付的智齒

恢復期可能要一兩周 痛和腫是必然的 (一連串的恐嚇...)

醫生:那你確定你還要拔嗎

當下我一度想放棄了直接回家 牙齒就不管了

聽到醫生說要切開骨頭那些話真的嚇到我

醫生跟牙助都定在那等我回應

當我說 : 好 ! 的時候

牙助迅速地開始準備工具 (結果這時我反而更想烙跑)

我覺得醫生還不錯 講解得很詳細

而且非常樂意給你問問題 我當然也問了很多

但我現在也不記得問過哪些了 ...

總之有疑問就可以問唷 不要害羞 

(我從坐上去-聽講解-問問題-決定拔牙大概花了十幾分鐘吧)

14:00

在醫生要給我消毒之前

我問我這顆智齒要拔多久 ?

醫生說可能要二、三十分鐘喔 ~

聽到這話我想烙跑的感覺又回來了 XDDD

但醫生都已經戴好手套我也不能說不了

漱完漱口水後牙助會消毒你的嘴巴周邊 (應該是擦酒精)

之後手就不要再過去摸囉

下一步就是蓋上那塊布 只讓嘴巴露出來的布

我覺得這時最好的辦法就是閉上眼睛睡覺 !!!

幸虧我這天沒睡飽 所以蓋上去我是真的全程閉著眼睛補眠

只有在剛蓋上去時看到麻醉針一眼 (但這就夠嚇人的了)

很多人說打麻醉針很痛 但我覺得還好

當然一定會有感覺針插進去 只是沒有到無法忍受的地步

醫生好像幫我打了三針 麻藥非常快的就起作用

然後就是恐怖的開始 ... 

首先醫生幫我鋸開牙齒

這裡會有點痠 (但沒有比平常看牙醫治蛀牙還痠)

醫生好像下手有點重 ... 所以我頭有後退抗拒一下

醫生看我這樣就說 忍一下喔 ~ 三十秒就好

於是乎 ~ 我就忍下去 

接著就感覺醫生手腳超快 !!! 拔牙的工具一直在我嘴巴裡面動

雖然不會感覺到痛 但心裡會驚嘆 好快 !!! (XD)

第二個有感覺的部分是拔牙的時候

這時的壓力真的有點大 ... 有拔過牙的應該都知道那種感覺吧

全程就鋸牙跟拔牙時比較不舒服 其他縫線切牙肉那些都無感

等到醫生說 智齒拔好囉 心想也太快了吧 ...

說好的二、三十分鐘呢 果然是神醫 ((笑

咬著棉花拿著拔出來的智齒

走出診間才發現現在才14:10 

本來以為拔完嘴巴會張不開不能說話

但完全不會耶 ~ 我還能跟醫生說謝謝

 

IMG_20150213_182239

 

14:10

這時就是在外面冰敷 

我必須要承認 ... 我此時正在生理期

通常生理期是不建議拔牙的喔

但我又不想再延後了 所以想說就拔吧應該不會昏倒吧

14:35

那我拔完冰敷了二十五分鐘 都沒有頭暈或是想吐的感覺

只有舌頭和臉麻麻的 

接著等櫃台叫你收掛號費$150

他們也會問你需不需要漱口水 (300ml/$150)

我是有買啦 因為有預感我一兩天會是無法刷牙的情況 ...

付完錢後記得要去領藥 (消炎和止痛藥)

拔牙須知的單子上有寫最近的藥局在哪裡

(剛好在回雙連站的路上超方便!)

領藥不需要再付錢唷

 

P_20150214_212413

 

15:20

這時我從雙連站回到台北車站

距離拔牙時間也過了一小時

棉花要取出來了同時要吃一包藥

我的棉花上血好像不是很多耶 ~

不知道是不是經血流光了 XD

吃完藥後去買手搖飲料

想說冰敷完還可以喝掉 真是一舉兩得

冰了一陣子後才想到不能用吸管 ...

可惡 XD 害我不能理所當然大喝飲料

 

P_20150213_152137

 

17:30

回家前我去頂好買了一些東西打算後幾天吃

我買了優酪乳.鮮奶.果汁.優格.豆花

前兩天要注意不要吃太熱太刺激的東西

所以我都買些冰冰涼涼不需要咬的食物

術後第一餐:優格+優酪乳 (超級減肥餐的感覺)

五分鐘就吃光了 XD 也吃了藥

搭配著冰敷 希望不要腫得太誇張

雖然一小時只需冰敷15分鐘

但我在家時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冰 XD

22:00

睡前服用消炎藥和止痛藥

暗暗祈禱晚上不要被痛醒

 

2/14

04:00

結果被餓醒 XD

10:00

早餐正常吃OK ! 今天開始停止痛藥 

說話咀嚼都沒有問題 而且也開始用吸管喝飲料了 @@

21:00

中餐晚餐也是正常吃

臉用手去摸感覺腫 但是用看的看不出來

整天下來都無痛 (不知是體質關係還是醫生技術好) 

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2/15

沒有特別的情況 開始改熱敷

抗生素今天吃完了 嘴巴也可以正常開合

 

2/26

中間因為卡一個過年診所沒開

所以我的拆線時間比較晚 很怕到時候會痛啊

(感覺拆線應該是有線從肉裡抽出來的感覺驚驚)

我比原本預約的時間還早一個小時到

櫃台說~等到黃醫師有空就可以幫你拆了

我坐個十分鐘就輪到我了 黃醫師會先問你情況如何 

會不會痛 有沒有正常吃 而我的情形是超級好 

黃醫師看了我的傷口也說復原得相當不錯

現在肉會皺皺的 一個月以後就會平整了

拆線前我還問會不會痛

醫師說 噢 不會的 (好像感覺我太大驚小怪XD)

一開始先拿小剪刀把結剪開 然後再拿夾子把線拉出來

我本來想像應該是很噁心的感覺

結果真的不會痛 跟用牙線的感覺一樣 (甚至更輕)

整個拆線過程不到5秒吧 XD 然後被收了掛號費$100

 

就這樣 ~ 解決了我的右下水平智齒

整體來說這次看診經驗非常好 黃醫師不愧是大家都推薦

速度快又俐落 而且術後也沒有不舒服的情況

拔牙前本來超級緊張 拔完以後反而想再去拔另一顆也是水平的智齒

如果有想拔水平智齒的朋友 來歐嘉得找黃醫師吧 歐嘉得官網

 

8/21

今天來拔我的左下智齒 我的這顆跟右下的很像

就是有露出來.牙根有倒勾.很大顆且很靠近神經

我有問黃醫師 她說拔的程序跟上次會很像

所以我就很放心 因為上次非常的順利

殊不知 ... 這次意外的難拔啊 QQ

 

一開始當然是打麻藥 這次竟然覺得有點痛 XD

不過整個拔牙過程就只有打麻藥是痛的

忍過這段之後就還好了

 

拔牙就跟我上一次的經驗一樣

不過我的牙根這次非常頑固 !!! 醫生一直用力都拔不出來

她真的好用力喔 ... 我很怕我牙齒被她壓爆

然後 ... 我就開始踢了 XDDD

雖然不會痛 可是我覺得很可怕 而且醫生試了好幾次都拔不起來

我就在那邊亂想 很怕要轉到大醫院什麼的

所以醫生休息一下再嘗試一次的時候我就會怕一次 然後又在那邊踢 XD

醫生那時大概嘗試了四五次 ... 我的牙根都不出來

然後 ... 醫生就喊說把**機拿來 (聽不懂)

我就覺得事情好像有點大條 QAQ 又在那邊挫

然後實在太緊張了我手還在發抖 XD

但其實也沒那麼恐怖

一樣是鋸牙齒>拔>鋸牙齒>拔

我被鋸了超多次 ... 牙根就是不出來

最可愛的是黃醫師還在那邊哼:你的牙根怎麼死都不離開你 ~ (唱)

當下覺得她超萌的 

然後就放鬆很多 過沒多久就大功告成啦

起來後看到我的智齒被切成九塊 ... 有點嚇到

人家可以完整的拔起來 我兩顆都要被碎屍萬段 XD

接著就跟上次一樣冰敷>拿藥>回家

然後我必須要再推崇一下黃醫師 !

這次一樣是拔完到恢復都無痛

我根本超早就在吃東西 (不過我還不敢刷牙所以沒有咬很細就吞下去)

說話沒問題 睡覺壓到也不會痛

而且 ... 我這次偷懶 ... 沒什麼在冰敷

還完全沒熱敷 =_=

哈哈哈哈 反正不會痛 已經是最棒的事了

下一步就是等這顆拆完線 再去拔上側的智齒囉 ! 等我 ^_^

 

arrow
arrow

    匿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